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售价昂贵难辨真伪 “水货”福娃现身让谁难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日前,高出标准售价许多,且难辨真伪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水货”,在北京秀水街市场意外“现身”。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今日载文指出,“水货”福娃现身市场,一方面说明奥运特许商品打假从奥运特许商品一经推出就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另一方面表明奥运特许经营的理念并没有如同奥运理想那样深入人心,尤其是没有在商家的经营理念中得到体现。同时也反映
出市场管理部门在打击造假、售假斗争中并没有扭转假冒伪劣商品泛滥的被动局面。

  奥运商品的特许经营是维护奥运商品市场经营的一种特殊形式。但“水货”福娃的出现间接表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门在推行特许经营方式的过程出了问题。

  文章称,

北京奥运特许经营店在全国各大城市非常少,在小城市根本就没有特许经营店,无法满足人们对奥运产品的需求。奥运商品特许经营是一种具有大众化特点的经营,面对的是成千万上亿万人消费的大市场,用占城市少数的特许经营店来满足人们的需求显而易见是过于乐观了,而要防止吉祥物出现“水货”、“假货”,让打假少付出昂贵的代价,必须加快特许经营商店在全国布设网点的工作,通过商务招标的方法向全国征招特许经营商店,形成全国上下一体的特许经营网络,把奥运商品经营的范围普及到城乡的每一个角落,以解决人们对奥运商品的需求。(闻一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