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凑够营业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2 中国经济时报

  马绘涛

  老同学大周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通过关系在本市一所大学的后勤部里谋得了一份差事。这家伙脑子好使,没干几年就做到了副科级。现在又在他们学校新开不到一年的酒楼里当上了总经理,房子车子早就有了。在同学们的眼里,俨然是个小能人。

  那天,好久没有联系的大周打来电话,说他已经联系了几个高中同学,到他主管的酒楼里小聚。我问他有什么事,他立时有点小恼怒:“没事就不能请你吃饭啦!”我只好打的赶了过去。

  到了酒楼,同学们已经在包厢里就座了。大周显出了他总经理的派头,不断地命令服务员上菜上啤酒。我们这些老同学吃人的嘴软,说了不少恭维大周的好话。

  一开始大周只是笑笑,等到四瓶啤酒下了肚,他忽然长叹一口气说道:“其实我现在的日子并不好过啊!你们别看我是酒楼总经理,但在行政级别上仍然只是个副科级,很多业务,比如说采购这块,还是我上面的那位‘正科级’说了算哪!”

  停顿了一下他又说:“我费了不少劲才让我们校领导答应,如果我每天的营业额能够做到5000块钱,一年之后就把我扶正。可最近酒楼的营业额只有4000多点,哎,真是愁死我了!”

  说到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起。“对不起啊,”接完电话他一脸歉疚地对我们说道,“你们先喝着,我的几个初中同学到了,我过去安排一下,马上就回来……”

  等了一个多小时,仍然不见大周有转回来的迹象……

  我们这些老同学就AA制把帐给结了,然后谁也没跟大周打招呼,默默地各回各家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