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增长放缓将小幅影响大中国区信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标准普尔日前预期,尽管大中国区未来12个月的信用发展趋势相对稳定,但竞争压力和扩张性公司业务增长情况的变化可能会使该地区的评级结果有小幅调整。经过一年的强劲增长后,大中国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会放缓。

  上周末,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发表“大中国区行业报告”,概述了该地区主要的信用发展趋势和对未来的展望。

  “伴随各行业的公司采取扩张战略,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特别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带动对资本的更多需求”,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欧美伦说。

  报告指出,2005年的评级市场非常活跃,市场上有很多新的发行人获得了公司或债券发行评级。尽管评级变动不多,但有大量的新评级产生。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在今年已经对50亿美元的债务进行了评级,而且预期这一数字在第四季度还将增长。大部分新的债券发行获得了非投资级评级,但投资人对收益的强烈需求将这些高收益债券迅速吸收。

  整体信用展望相对稳定。在标准普尔大中国区的67个公开受评公司中,有53家(即总数的79%)当前的评级展望为稳定。截至目前,今年有7家公司的评级得到了提升,主要原因在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政府评级得到提高。此外,由于经营业绩不佳或过于激进的增长计划,5家公司的评级被降低。

  标普表示,未来12个月大中国区信用评级虽会有小幅调整,但大部分周期性因素已经被考虑到当前的评级结果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