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万科明年可能10盘在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四携手中粮启动科学城新项目

  ■新快报记者黄颖文/图

  上周四,位于广州科学城开创大道的KXC-H2地块举行奠基仪式,此举标志着中粮集团与万科集团在广州的项目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万科集团董事长
王石等出席了该次奠基仪式。至此,加上正在开发的三个楼盘,万科在广州已经取得了5幅土地,而广州万科总经理杜晶更表示,明年万科争取在广州拥有10幅开发用地。也就是说,明年万科可能还要拿5幅土地。

  中粮万科联手做地产

  据了解,

世界500强的中粮集团和“中国
房地产
领跑者”万科的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手。王石笑称此举是按照1983年他刚进深圳市时老领导教他的三句话去做的,即“走正路、学先进、傍大款”。而宁高宁则盛赞万科作为房地产企业的龙头,有许多方面值得中粮集团学习。

  据透露,该项目两家将各占一半股权,风险共担,主要开发资金将由项目公司自筹解决。

  科学城项目明年面市

  据悉,科学城-H2地块占地22万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7。目前中粮和万科已经开始着手前期概念设计和市场定位,聘请香港许李严建筑师有限公司作规划方案和建筑单体方案设计。曾主持设计广州珠江新城的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市新

图书馆、深圳万科17英里等知名项目的著名建筑设计师严迅奇为主设计师。

  万科表示,该项目产品类型较为丰富,目前已经明确的产品类型包括受广州消费市场欢迎的情景洋房及特色小高层;此外,相信还有部分具有高居住品质和舒适度的低密度住宅。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将于明年面市。据透露,该项目将规划为高端的产品。

  广州万科明年要拿5幅地

  据悉,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上频频出现万科的身影,不仅在多次的广州土地出让竞投会和二手土地拍卖场上看到万科,业界内也频频传出万科在洽谈不同合作土地项目的消息。

  杜晶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包括目前在售的三个楼盘在内,明年万科争取在广州市区拥有10幅地,这意味着明年万科土地储备的目标是5幅地以上。而万科更考虑在现有的地块储备基础上实现连片开发,那么他们拿地的区域将集中在广州东部、北部、老三区和西部。

  

广州万科明年可能10盘在握

  上图: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左)、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右)启动了这次奠基仪式。

  地块现场

  科学城KXC-H2项目地块位于科学城中心区域东侧、广汕路以南、罗南路(即开创大道)以东北,处于科学城西北部,内外交通很便捷。

  记者现场看到,该地块与保利林语山庄是紧连着的,而据了解未来两项目的商业部分都是相互连接的。地块里有三个坡地,其中一个山坡坡体较高,视野非常好。而地块内生长几百棵亚热带树木,不少都是五六米高的大树。开发商特意为大树编了号,并表示这些大树将保留下来,尽量迁就树木进行规划,最大限度地保留植被以及顺应自然地势进行开发。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