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禽流感险昨日广东首卖 一天卖了近百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54 金羊网-新快报

  禽流感险昨日广东首卖,不少市民表示,如果疫情继续蔓延会考虑购买

  新快报讯(记者任国庆)随着全球禽流感疫情的蔓延,人们对针对人禽流感保险产品的注意力也与日俱增。11月11日,华安财产保险在全国同步推出其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而此前11月7日,民生人寿保险公司也宣布在国内第一个推出了专门针对人禽流感的定期人寿保险。

  由于民生人寿在广东没有开展业务,所以广州市民目前只能购买华安的禽流感险。记者昨日从华安财险广东分公司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因为周六、周日是休息日,本周一实际上成了禽流感险开卖首日,截至昨日下班时,全省初步统计上来的投保已接近100单。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多都表示目前还没打算买禽流感险,但如果疫情继续蔓延,肯定会考虑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份。

  华安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每份保险费是100元,保险金额20万元,保险期限一年;年满3周岁至70周岁的人,不分性别、职业工种均可投保;被保险人被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不管被保险人是否因此身故,保险人都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获得赔付。

  在两家公司相继推出禽流感险后,也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这个险种的“作秀”意味大过实际意义。记者就曾在最近的一次聚会中听到某外资寿险公司高层表示,就开发禽流感保险来说,大多保险公司都是按兵不动,只有少数保险公司积极地响应。这是因为,目前大规模流行病的相关数据还比较有限,禽流感保险的开发,已经超出了精算范畴,所以,目前几家公司竞相推出禽流感险,其实是带有“注意力经济”色彩。

  广东省保监局黄洪副局长也表示,保险公司针对目前日益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推出相关保险产品,给市民提供一个转移风险的工具,是有很大的积极意义的,应该值得肯定。

  

广东禽流感险昨日广东首卖 一天卖了近百份

  上图:目前各地均在防范禽流感,禽流感险的推出给市民多一种防范风险的工具。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