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曼氏3亿美元购瑞富期货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瑞富公司近日宣布,曼氏集团全资子公司曼氏金融公司,在根据纽约南部美国破产法院规定的竞价拍卖中取得竞标成功。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曼氏公司此次竞标标的包括瑞富公司美国、欧洲、亚洲以及加拿大近全部的受监管商品期货业务的资产,曼氏公司的出价包括2.82亿美元及4100万美元债务和其他的承担。而在随后破产法院召开的听证会上,曼氏公司取得的竞标也已经得到法院批准。

  客户账户将转移至曼氏

  瑞富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萨克斯顿表示:“客户账户的转移将在破产程序的帮助下进行;所有在瑞富LLC公司名下的客户账户将整体转移给曼氏公司,其后这些账户将继续由瑞富公司职员及经纪人提供服务。账户预期将通过破产申请而由破产法院所指定的托管人来完成无缝转移。”瑞富集团一直被人视为期货市场的巨舰,但其董事长英国人菲利普·班尼特却险些让这艘巨舰沉没。

  进军内地计划或搁浅

  在今年9月时,尚未曝出丑闻的美国瑞富集团就曾宣布,准备在北京与中国经易期货经纪公司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当时市场曾预期,瑞富将首开外资入股内地期货公司的先河。但随后的一系列变故却给这次“联姻”蒙上一层阴影。瑞富期货经纪业务拍卖的水落石出是否会给瑞富与经易的合作带来转机呢?

  经易期货副总经理曹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件事情没有办法给予明确答复,毕竟瑞富期货经纪业务拍卖刚刚揭晓,一切状况还没有稳定下来。瑞富方面现在也还没有与经易期货进行接触,目前想要有实质性进展不太可能。瑞富集团上海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包括曼氏接收瑞富期货经纪业务以后的调整在内,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进行,合作还要等待时机。(刘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