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可主动进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问:昨天尾盘似乎有拉升的味道,短线止跌了吗?

  瀚民:沪市全天成交41亿,沪深两市是71亿,只有中集集团成交量超过了1亿,这是今年以来罕见的。5月8日以后,上海最低的成交量是7月7日的37亿,除此之外,40亿就是第二低的成交水平,可以说地量出现了。

  问:成交量缩至地量,是否意味着不会有行情呢?

  瀚民:如果一直是四五十亿的水平,那就肯定没行情。但问题是,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大盘短线存在着明显的拉升机会。

  问:现在的1100点是不是等于1000点的水平呢?

  瀚民:截至昨天已有100多家公司完成股改实施了除权,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现在的1100点就是半年前的1000点。从昨天成交量的水平同样也反映了这个问题,从这个角度说,我们没有必要对后市太悲观。

  问:那你的操作建议是什么?

  瀚民:现在是个较低的水平,首先选择持仓,与此同时,对一些短线走强的个股,这两天可以主动进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