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商机来临特许经营企业总动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钟建伟)

  从11月12日开始,国内的奥运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们已经开始看到了即将到来的滚滚商机。目前,吉祥物特许商品中的奥运毛绒玩具在全上海已经卖断了货,而长三角的奥运特许生产商和零售商们更是全体总动员开赴市场。

  作为均瑶集团下属的子公司,派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既是奥运特许生产商也是零售商的企业,派瑞文化不仅负责供应全国的塑胶产品和大部分长毛绒玩具,还在江苏和上海开出了奥运特许商品的零售店。

  记者昨日从均瑶集团了解到,现在均瑶国际广场店每天的销售额是20万元左右,其中玩具类的超过50%。虽然现在还是临时零售店,但均瑶集团正在申请加入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届时不仅可以销售吉祥物特许商品,所有的奥运特许商品都可以销售。一旦申请通过批准后,均瑶还计划在上海繁华地段开一家奥运零售的旗舰店。

  此外,派瑞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均瑶特许店的毛绒玩具已经卖光,而自身的生产能力有限,派瑞公司正在寻求更多的玩具生产商进行奥运特许玩具的贴牌生产。据该负责人表示,临时零售店的考察期为一年,一年后将由奥组委进行审查,以决定是否能够成为奥运特许商品的正式零售店。

  在首批10家特许经营商的名单之中,宁波贝发集团是惟一入选的浙江企业。贝发集团办公室的王主任表示,目前贝发集团在全国共有9家专卖店,每天的业务量非常繁忙。从现在的营业额来看,已经完全超过了之前的预期。跟零售企业一样,贝发集团目前还不算是2008奥运商品的正式生产企业。据王主任介绍,奥运特许商品计划试运行时间为一年,试运行期间表现合格的企业才能成为2008奥运商品的正式生产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