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二手房指数10月加速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自6月出现首次回调以来,上海二手房指数的下调已延续5个月,并在10月再次创出新高。昨天,上海二手房最新指数显示为1677点,比9月再度下挫12点,环比回落0.7%,回落幅度环比增加0.1个百分点。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指出,10月全市二手房均价依旧保持小幅下调态势,成交量则并未见明显放大;租赁市场开始出现供求双增的热闹景象。

  闸北房价回落幅度最大

  具体来看,10月本市各区二手房价格基本均呈回落态势,其中回落幅度最大的区域为闸北区,达2.25%;长宁、普陀和杨浦等西北部区域回落态势比东南区域和中心区域更为明显。在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监控的50个板块中回落幅度较大的有:长宁天山、动物园板块,普陀的曹杨、石泉、真北板块,闸北的彭浦、大宁板块及徐汇的华泾板块,这些板块的房价平均回落幅度在2%-3%。

  “随着

房价在近半年里迅速调整,目前部分板块内卖家开始降价抛售,以期短期内迅速成交。”
二手房
指数办公室认为,“部分卖家的率先降价很可能带动周边房价再度调整,像卢湾打浦桥、浦东联洋等次新房密集的城区均有大幅放盘现象,成交价格随之回落。”

  租赁供求热闹中平衡

  与买卖市场相对冷清不同,

上海楼市租赁市场供应和需求同时出现增长。10月低端租赁市场中最活跃的是浦东新区,其中两室户的租金普遍有所下调,成交放量;一室租金除陆家嘴和金桥地区外,其他地区依然坚挺;中端租赁市场比较活跃的地区是徐汇区和黄浦区,三室户的租金水平有1%~4%的下降,两室户的租金除徐汇的田林康健板块外,基本维持不变;高端租赁市场的租金普遍有所下调,全市平均降幅在4%左右,降幅较大的区域有长宁的新华路板块、徐汇的徐家汇板块和黄浦的老西门板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