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06 场外的不肯进来场内的仍旧观望大盘在忽悠中再呈地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在上下不足7个点的震荡中,上海市场昨天出现了今年较低的成交级别———单日成交41亿元。“三起三落”的震荡走势,显示出目前市场颇为矛盾的心理。

  本报记者 谢潞锦

  昨天收盘时,上证综指较前微挫了1.54点,以1088.65点报收。个股方面,虽有鲁信高
新、上柴股份、贵研铂业、华阳科技以及牡丹江涨停,但是,上海市场的4大权重股中国石化、G宝钢、华能国际和招商银行全部下跌。

  “现在的情况是场外资金不肯进场,而场内的存量资金因‘被套’幅度过大而不肯离场。”昨天收盘后,国盛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腾军发表了上述观点。由于此前的股改盈利效应逐渐减少,加上基金群体所持的重仓股股价不断下移,导致了市场普遍存在着浓烈的观望气氛。同时,从研究报告看,各大基金在后市方向选择上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从而导致市场逐渐陷入进退维谷的“尴尬”境地。

  无疑,昨天略显胶着的盘势,较为客观地反映出市场稍处矛盾的心态。上证综指昨天以1089.56点微幅低开后便迅速滑落,之后,在成交的配合下,股指被顽强上拉至开盘位置。有意思的是,在其后的交易时间里,这种上下波动走势共计维持了两次。收盘前半个小时里,上证综指从全天最低点1083.02点上直线拉至1088.65点收盘,但仍旧较前下跌了1.54点。

  招商

证券一位交易员昨天表示,本周发行的300亿元长期国债对目前股指影响很大。“在这个点位上如果大盘下跌幅度较深,那么国债的吸引力肯定没有
股票
来得强。”事实上,就在昨天,上海国债市场出现了反弹行情。

  根据以往经验,出现昨天这种较低成交级别后,大盘大多能够出现像样的反弹。仅以今年为例,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金额接近于昨天的只有3个交易日,分别为1月12日的38.26亿元、7月7日的37.65亿元和7月19日的41.43亿元,在上述3个交易日过后,大盘基本都出现了反弹。

  不过,在困扰市场的众多不明朗因素消散前,市场还将选择等待。腾军认为,尽管尚不能断言大盘后市已无继续杀跌的动力,但有一点还是较为明确的,即在股改的大背景下,上海市场的1000点-1050点区域已经逐渐成为各方关心的敏感区域。“昨天股指下跌,但上海市场仍旧是517家上涨、292家下跌,这种涨多跌少的态势,是否流露出投资者忧虑之中带有期待的心态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