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NT与中远组建合资物流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昨日,全球知名的邮政、快递及物流公司荷兰TNT集团与世界第二大、中国最大的航运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在北京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成立物流合资企业意向书,以提升中国家电物流业务及微型集装箱物流业务。

  TNT首席执行官彼特·巴克先生透露,TNT与中远即将成立的合资企业将于2006年投入运营,双方各占50%股份。“我们还没有决定公司的名称,但一定会将合作体现在名称中。物流领域很难预测投资,要看市场机会,今天是宣布成立合资企业,至于究竟投资多少,都要在作过评估之后再确定。”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初期从事的业务包括中远在中国的家电物流和TNT在

澳大利亚的派利康微型集装箱物流。其目的是在中国发展、提升家电物流业务;在澳大利亚继续发展派利康微型集装箱物流业务,并积极拓展与中国有关的物流业务。合资公司运营初期,将会有总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的仓库设在青岛、广州等地。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向记者表示,与TNT的合作符合中远集团的长远发展需要。目前中远正在由航运企业向物流企业转型,中远要通过与TNT的联合,用中国市场换取国际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