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难放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蔚  报道

      本报讯  本市二手房均价继续保持小幅下跌,成交量难以明显放大。昨天公布的2005年10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77点,比前月下挫12点,环比回落0.7%。

      10月上海各区二手房交易价格基本呈回落态势,回落幅度最大的区域为闸北区,达2.25%。长宁、普陀和杨浦等西北部区域跌势比东南区域和中心区域更为明显,其中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的控制点有:长宁的天山、动物园板块,普陀的曹杨、石泉、真北板块,
闸北的彭浦、大宁板块以及徐汇的华泾板块,平均降幅在2%-3%之间。部分卖家的降价行为正在带动周边房价调整,像卢湾打浦桥板块、浦东联洋板块等次新房密集的城区有大幅放盘的现象,成交价格随之回落。

      租赁市场上,供需出现增长,但租金普遍有所下调。售后公房等低端租赁市场中最活跃的是浦东新区,其中两室户的租金出现下调;中端租赁市场中较活跃的是徐汇区和黄浦区,三室户的租金水平有1%-4%的下降;高端租赁市场的租金普遍下降,全市平均降幅在4%左右,新华路、徐家汇和老西门板块降幅较大。

      经过近半年的盘整,上海二手房市场各类市场主体的预期开始分化,存在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部分观点认为,目前房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上海房地产市场已基本走出谷底;另一观点则认为,目前成交量的小幅回升主要是由于部分楼盘的降价所致,并不代表楼市已走出调整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