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航线又打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1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  报道

      本报讯  进入跨洋飞行淡季的中美航线,正热打“价格战”。5000多元机票,再加上1000多元的燃油附加费和税收,就可以往返美国的纽约等东海岸城市。

      眼下,中美越洋航线上的运力投放十分充裕。不仅美联航每天有从上海飞往芝加哥的直飞航班,美西北、全日空和我国的国航、东航每天也都有前往美国的航班。而该航线今年的旺季已经基本结束,只待到今年圣诞节之前还有一周左右的“小高潮”。于
是,中外航空公司在中美航线上竞相降价以揽客。即使如此低价,航空公司也不怕亏本,这是因为中美航线的货运增速迅猛,只要客机能飞,货运的收益完全可以填补客运的损失,这就给了中外航空公司压价竞争的“底气”。

      美联航日前宣布为庆祝上海至芝加哥不停站直飞航线开航一周年,推出特惠机票,上海飞芝加哥后可转飞达拉斯、休斯敦等6座城市,转飞纽约的往返票不含燃油附加费和税收只需5300元;转飞华盛顿特区的往返票为5400元。而在过去,不论淡旺季,这些航线的经济舱往返平均优惠价是人民币1万多元。而美西北的航班虽然要在东京和底特律转机,但往返特惠价只有5000元;全日空每天从上海到东京、从东京到纽约的航班更多,推出的往返优惠价是5200元;国航从上海出发的航班虽然要在北京停留,但到纽约的往返票价只有5120元,税收和燃油附加费也只有1299元,同样具有竞争力。

      有关人士认为,目前中美越洋航线的主要客流是商务流、探亲流和学生流,要让中美越洋航线客流充沛起来,只能期待美国向中国开放其旅游市场。旅游客流虽不会大幅度推动机票价格,但肯定会大大集聚人气,让传统的淡季也旺起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