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波特曼:中美达成纺织品协议是个“双赢”的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达成纺织品协议是个“双赢”的结果。

  波特曼指出,美中双方对于多哈谈判总目标的看法一致,相信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波特曼认为,发达国家为保护本国农民对农产品征收的高关税和提供的高额农产品补贴将成为多哈谈判争论的焦点,也是谈判能否达成协议的关键所在。他预计关于农业改革的讨论将“十分艰难”,但美国愿意进行谈判,并希望与各国达成一致意见。

  谈到中美近日达成的

纺织品协议时,波特曼说,这个协议对两国来说是个“双赢”的结果。他说:“这个协议在未来3年内为中国的生产商和出口商带来了一些确定性和可预见性;同样,协议对美国来说也很好,因为它也给美国的生产商和进口商带来了可预见性。”(张保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