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点名听沈阳促销“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9 沈阳今报

  沈阳“取消代币券”的建议受到商务部的重视,商务部点名要听沈阳关于规范促销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沈阳市商业局副局长石宝晔和消费品流通处处长王晶杰将在北京参加商务部《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的座谈会。

  点名要听沈阳意见

  11月9日,今报独家披露了沈阳市商业局向商务部建议取消代币券的消息,并向沈城市民征求对《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这引起了国家商务部的高度重视。

  11月11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给沈阳市商业局发来消息,表示对“取消代币券”的建议非常重视,希望沈阳地区能够派代表参加15日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的座谈会,该座谈会将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主持。

  据悉,此次征求意见的座谈会,商务部在东北三省仅钦点了两个城市,沈阳和大连。

  沈阳积累宝贵经验

  早在今年4月份,沈阳市商业局就联合工商、物价、地税、央行沈阳分行营业部等部门发布了《沈阳市商业零售企业促销及进货交易行为规范》,其中明确表示,严禁零售商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以代替人民币流通。

  在《规范》运行期间,沈阳整体的商业环境确实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因此,在商务部促销新规征求意见过程中,沈阳市商业局根据经验向商务部提出建议,而商务部也非常重视沈阳地区的经验,希望通过采纳各方意见,使最终出台的《办法》更加完善。

  又提增加罚则建议

  据介绍,沈阳市商业局的代表此次带了两条建议赴京,除了“禁止印制发售代币票券”之外,还希望能够“增加罚则,明确处罚标准。”

  沈阳市商业局消费品流通处王晶杰处长表示:“增加罚则能使主管部门在处理违规企业时有一定的依据,使《办法》更具有可操作性。”记者刘铁山

  《商业局建议取消代币券》接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