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商银行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近日,从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传来喜讯:招商银行等35家企业获得“200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招行成为银行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评选活动始于2002年,是我国目前企业文化建设成就的最高荣誉。第四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评选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共有250多家企业参加,是参评企业最多的一届。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
界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一致认为,招商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方法创新,成绩突出,在文化管理方面做出了较好的探索和实践。

  18年来,招商银行始终重视企业文

化工作,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不断适应外部环境、进行内部整合,逐渐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一套价值观、经营理念,为系统总结、提炼和梳理招银文化,招行于2003年9月正式启动“招银文化体系项目”,现已完成《招银文化测评报告》和《招银文化体系推广方案》,进入实施和推广阶段,此举将进一步提升招行的“文化力”。

  除了理论体系的归纳和宣贯,招商银行十分注重员工的职业生涯设计和教育培训,并通过创办内部刊物与电子报纸,组织各种员工喜闻乐见的社团活动,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员工对银行的认同感、归属感,招行人形象地称之为“既有

加油站,也有咖啡店”。

  据悉,招行于11月初正式开通了“招银文化”网站,设有新闻、文化、历史、信箱、社区、刊物等十大板块,旨在进一步推进该行企业文化的建设,加强全行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开通当天,访问量已逾8000。

  此外,招行还于今年春季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文化节,在金融系统中首开先河,“试当一天大堂经理”、“栽种百年招银林”等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赵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