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爱社会 奉献爱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10月20日晚,光大银行总行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向全行员工发出了一份募捐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母亲水窖’工程尽一份绵薄之力,以光大银行员工的实际行动,展现光大人关爱社会的崇高风采,展现光大银行先进性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自“母亲水窖”募捐活动全面启动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积极捐款、可敬可
爱的典型。10月28日,济南分行的四名员工各自捧着1000元现金,郑重地交到了分、支行捐款登记人手中,有的要求以其孩子的名义,有的则要求以个人家庭的名义或以恩爱夫妻的名义,为西部缺水地区的人民捐建一口水窖;朝夕相处的支行和处室员工,大家纷纷携起手来,联合捐建一口水窖、援助一户家庭……。大家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的同时,仿佛看到了西部缺水地区的母亲脸上,已经绽开了憧憬的笑容。

  据光大银行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全行员工已累计募集捐款65万余元。测算一下,这笔款项可以为西部缺水地区建设650口水窖,解决3万余人的饮水问题。

  当一笔笔捐款相继汇入公益活动组委会的专用账户时,正在为捐款活动四处奔波的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同志们又一次被感动了。事实上,今年以来,为了全力支持“母亲水窖”五周年续写行动,光大银行已经在5月份接受妇基会的委托,在全国近400家营业网点设立了募捐箱和宣传画,近期更以单位名义向公益活动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而这次全行性员工募捐活动的范围之广、响应之热烈则成为该行充分展示社会爱心的又一亮点。“光大银行在自身不断发展业务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心帮扶贫困群众,充分说明光大银行是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富有爱心的企业,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同志这样评价。

  “我们向他们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展现济困扶贫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社会的爱心,同时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同时,我们也把这项活动作为展现光大银行良好社会形象,塑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不断提升银行的美誉度。”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另据了解,为推动该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光大银行明年还将组织部分员工代表和爱心人士赴西部缺水地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的社情民意,争取为“因水所困”的人民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

  (广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