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0年高产高效矿井将占中国煤炭产量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为扭转煤炭工业生产技术水平低、安全生产条件差的现状,中国规划到2010年建成300处高产高效矿井,使其产量占全国煤炭产量的50%左右。

  这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范维唐在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上透露的。目前,中国已
建成177处高产高效矿井,产量不足全国煤炭总产量的三成。

  范维唐表示,“十一五”期间,要努力实现煤矿技术装备水平和抗灾能力的明显提高。到2010年,大中型煤矿采掘机械化水平要达到85%以上,煤矿瓦斯重大灾害防治技术取得突破,煤尘、自燃、冲击地压、高温、水害等灾害防治技术基本成熟。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规划,“

十一五”期间,中国煤层气开发和煤炭转化将取得明显进展,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全面启动。

  到2010年,中国煤转化(煤制油、煤制气)产品产量力争达到500万吨,煤层气开发实现产业化,煤制气、地下气化技术力争完成工业化试验。同时,大中型煤矿煤炭资源采区回收率达到国家标准,矿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刘铮)(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