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列出矿产整治“路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李琥珀)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根据《山东省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煤、金、铁、油气、砂等重点矿种及相关重点矿区于2006年底前完成专项整顿。

  据了解,我省将对开采秩序问题突出的煤、金、铁、油气、砂、地热、石墨和建材等重点矿种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地区包括资源分布集中区、城市规划区、重要风景名胜区
、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所在地以及市县边界、交界处;铁路及重要公路等交通沿线两侧、海岸线直观可视范围内等区域。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要专项整治的重点矿区为:金矿:青岛的平度市、莱西市;烟台的牟平区、龙口市、莱州市、蓬莱市、招远市、栖霞市;威海的乳山市;临沂的沂南县、平邑县。

  煤矿:济南的历城区、章丘市;淄博的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枣庄的市中区、台儿庄区、薛城区、滕州市;潍坊的坊子区、昌乐县;济宁的任城区、曲阜市、兖州市、邹城市、汶上县、微山县;泰安的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市;莱芜的莱城区、钢城区;临沂的罗庄区、郯城县、平邑县;德州的齐河县;菏泽的郓城县、巨野县、单县。

  铁矿:济南的历城区;青岛的平度市、莱西市;淄博的张店区、临淄区、淄川区、沂源县;枣庄的市中区、峄城区;烟台的牟平区、莱州市、莱阳市、海阳市;潍坊的青州市、安丘市、昌邑市、临朐县;济宁的邹城市、汶上县;泰安的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日照的莒县、五莲县;莱芜的莱城区、钢城区;临沂的郯城市、沂南县、苍山县、莒南县、沂水县、平邑县。

  砂资源开采区: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莱芜市、临沂市。

  油气、地热资源开采区:济南市、东营市、威海市、临沂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

  建材资源开采区: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枣庄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莱芜市、临沂市、滨州市。

  石墨开采区:青岛的平度市、莱西市。

  《实施方案》要求,除省确定的重点外,各地要结合实际,确定本行政区域内的重点矿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矿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