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涨小跌 人民币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收报8.0831元,创下宣布升值以来的新高。开盘之初人民币兑美元跳空高开,随后即呈小幅爬升之势,并于临收盘前再度刷新升值以来的高点纪录。从升值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大多维持大涨小跌的盘升走势,继周一再创新高后,短线很可能在8.0831元附近波动。

  周一美元兑欧元自两年高点附近回挫,回到了1.17上方,因为一些投资人在白宫经济
顾问委员会主席贝南克在FED主席提名听证会前,进场锁定获利。但美元继续升息预期以及年底前估计有更多与本土投资法案HIA相关的企业海外获利汇回,仍令美元大体获得支撑。市场预期贝南克带领下的FED将推行稳定升息政策,不过市场也密切注视他的论调,关注他与即将卸任主席格林斯潘的异同之处。

  欧元微弱反弹,一方面是上周下跌后的技术性回调,另一方面是因为德国的稳定政局消除了不稳定因素,德国有关政党终于达成了组建新联合政府的协议,从而结束了大选后连续八周的僵局。

  英镑兑美元强势反弹,欧洲交易时间升至1.7480附近。本周将公布一连串重大经济数据,周一公布的10月经季节调整的PPI核心产出物价较前月下降0.3%,为1997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日元兑美元则稳定在118的上方,在小幅区间内波动。周一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经常账盈余增加,因为海外投资收入大增,抵消石油进口成本增加导致贸易顺差缩窄的不利因素,金融市场对此数据反应不大。

  本周的主要数据有欧元区的第三季度GDP,前期数据偏低,如果回升应属正常。美国的10月份CPI指数和核心CPI指数,9月份数据意外暴涨,如果本期数据降幅过大,恐动摇加息预期,利空美元,意外良好,对美元或有支撑,应结合核心数据综合考虑。另外英国和欧元区也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这将会让市场对其下一步的货币政策进行揣测。(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