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毛衫戴围脖吃火锅 凄风冷雨带火“冷”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实习生王格 通讯员周纯)昨日气温陡降,凄风冷雨中,不少冬令商品人气陡涨。

  昨日中午,记者在中南商业大楼、新世纪百货等商场看到,保暖用品销售火热。最明显的要数毛衫、保暖内衣,此类专卖柜前人气高涨。中南商业大楼某内衣专柜的营业员说,这两天羊绒内衣每天销量在15套以上,比前段时间销售多了10%。

  不过,天气骤冷并没给羽绒服市场带来最佳状态,虽然人气要比前阵子旺盛。在中商广场某羽绒品牌专卖柜前,有不少顾客上前询问并试穿,最终购买者不多。据营业员介绍,温度虽然下降厉害,但穿羽绒服还为时过早,因此并没到销售旺季,但询问者比前期多四五成,真正的销售旺季在12月份以后。

  此外,冷天气也带动了围脖、微型热手袋的热销。在首义路某饰品店,轻巧便携的卡通型热水袋一天可以卖20个,既保暖又时尚的围脖也非常受宠。

  气温降低也带热火锅。在武商量贩店、中百仓储的卖场里,已增加了火锅必备食品和调料的展示品类。在武商量贩店,记者看到仅海鲜丸品种数就达到30余个,颇受消费者欢迎。此外,火锅食材拼盘装也卖得火热,如花色拼盘里,有贡丸、百叶包、蛋饺、水晶虾、蟹肉棒等10种材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