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保首次回应利益输送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4:31 重庆晨报

  面对社会公众对于受托基金公司利用公募向社保输送利益的质疑,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社保理事会”)首次打破沉默,作出正面回应。

  11月7日,各家社保基金管理人(含基金公司)收到了社保理事会《关于各投资管理人配合政府监管部门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公司有义务接受政府监管部门的检查和质询,若要求提供涉及社保基金委托组合的相关资料,各管理人应积极
配合。时值媒体首次披露证监会着手调查基金公司社保专用账户已过了半个多月。

  《通知》还提到“管理人应在接到监管部门相关要求一个工作日内,将相关事项书面通知理事会”,“相关工作结束后,管理人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向理事会书面报告有关情况”。

  接近社保理事会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社保回应稍显迟缓有其客观的原因:“理事会投资部主任李克平到党校去学习了,回来后了解情况需要一个过程。”

  另据证监会的知情人士透露,由证监会联合证券交易所进行的相关问题的检查,与问题的相关当事人———社保理事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社保理事会的此份《通知》,表达了社保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立场和姿态。

  他还透露,目前的市场监管体系对传闻中的利益输送问题能够做到有效的监控。“犯了错的公司将受到有效的惩处,最终的结果将会公布于众。”不过,具体是哪几家公司问题比较严重,最后又要处罚哪家公司,他始终不肯说明。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