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红承诺股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3:28 新闻晨报

  德鼎投资

  伴随着第九批股改公司的推出,G股板块规模不断扩大,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23家公司实施了股改。昨日,123家G股较上周五平均下跌0.53%(其中,上涨41家,下跌76家,平盘5家,停牌1家),至此,该板块已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表现相对弱于大盘。与上周一收盘价相比,123家G股已跌去2.64%。

  昨日复牌的3家G股总体表现不佳。其中,中小企业板块的G威达开盘后一度冲高,但很快便一路回落,复权收盘价微涨0.16%;G华泰复权收盘价大跌11.28%;G滨能虽最终以阳线报收,但复权价仍然下跌了9.76%。

  从行业上来看,机械、

化工等行业的部分个股表现强于大盘。上周五复牌的中小企业板块G股G华翔继上周五上涨6.62%后,周一再涨4.03%,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近11%,“赚钱效应”十分明显;与其同属机械行业和中小企业板块的G德豪短线表现亦不俗,一周股价累计上涨近6%。G鲁西、G高纤、G久联等绩优化工股同样引人注目,一周以来分别有1.20%至3.44%不等的涨幅。

  虽然周一表现一般,中小企业板块G股仍是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群体。截至周一,该板块已经实施股改的G股数量达到38家。对这一板块所有公司的大股东股改分红承诺的研究显示,G天奇、G南京港等8家公司将在2005年报公布同时,推出大比例的资本

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这成为部分个股短线走势强劲的动力。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短线量价配合理想的品种,典型如G科华、G德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