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急停租赁转租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3:27 新闻晨报

  记者丁利民实习生徐时芬

  晨报讯先将房产的几年租约卖给投资者,再帮其打理出租,这种在房地产行业逐渐流行的“租赁转租赁”模式,正受到外界变相融资的质疑。记者近日了解到,位于五角场商圈和曲阳商圈交界处的优族173大型休闲广场,在其二期酒店式公寓销售过程中,就紧急叫停了原先的“租赁转租赁”模式,改为直接委托管理公司租赁经营。

  该项目的开发商上海旭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居理介绍说,作为高校附近的商业地产项目,优族173项目中的二期168套酒店式公寓原先准备以“租赁转租赁”方式运作,即先向投资商和个人出售为期5年的租约,然后这些认购者再将物业全部交由上海厦源投资管理公司统一经营,所得的回报由开发商、投资商和管理公司共同分享。但在投资者认购了几十套公寓之后,媒体上突然出现对于“租赁转租赁”经营案例的负面报道,为避免圈钱之嫌,公司决定叫停“租赁转租赁”,剩余的公寓直接交由上海厦源经营。

  居理透露,今年4月已投入运营的239套一期酒店式公寓,由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目前入住率已经达到85%。二期则进一步提升了内部设备的水准,相当于四星级酒店的标准,但是价格却比四星级酒店便宜很多。此类酒店式公寓的客源充足,因此“租赁转租赁”模式向认购者承诺的10%—15%年回报率应该可以兑现。

  2005年,随着

宏观调控政策的实行,上海住宅市场普遍处于低迷状态,
商业地产
则进一步走强,为投资者看好。其中聚集大量人气的高校商业地产更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眼球。“世界上像牛津、剑桥等名校,它们周围的
房价
,特别是商业地产的价格通常都是最高的。而上海却不是这样,这就给了高校附近商业地产很大的发展空间。”沪上一位知名商铺专家如此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