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端租赁市场租金本月回落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3:27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二手房成交不见起色,被众多投资者寄予厚望的租赁市场也出现低迷行情。根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昨天发布的报告,10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77点,比上月下挫12点,环比回落0.7%。总体来看本月全市均价保持小幅下跌态势,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与此同时,上海多个区域租赁价格也出现下滑趋势。

  10月上海各区二手房基本呈回落态势,长宁、普陀和杨浦等西部北部区域跌势比东南区域和中心区域更为明显。有关调查显示,10月份,上海楼市价格回落幅度最大的区域为闸北区,达2.25%。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的地区包括长宁的天山、动物园板块,普陀的曹杨、石泉、真北板块,闸北的彭浦、大宁板块以及徐汇的华泾板块,这些板块的平均回落幅度在2%-3%之间。

  业主的抛售已经成为影响

房价走低的最主要因素,投资者亏本卖房已经不是个别现象。在联洋地区一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看到多套
二手房
价格已经低于当初的开盘价格,其中爱家亚洲花园的一套二手房现在的单价仅8400元,远低于当初10000元左右的买入价。

  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有关人士分析,目前部分板块的卖家开始降低抛售价,以期房子在短期内迅速成交。部分卖家的率先降价很有可能带动周边房价调整。像卢湾打浦桥板块、浦东联洋板块等次新房密集的城区有大幅放盘的现象,成交价格随之回落。

  在房价下调的阶段,部分投资者将租赁市场当作暂时的避风港,但是租赁市场的表现却令一些投资者失望。有关调查显示,本月低端租赁市场(售后公房)中最活跃的是浦东新区,其中两室户的租金普遍有所下调;陆家嘴和金桥地区的一室租金也出现下调。中端租赁市场中本月比较活跃的地区是徐汇区和黄浦区,三室户的租金水平有1%~4%的下降,两室户的租金下调主要出现在徐汇的田林康健板块。高端租赁市场本月的租金普遍有所下降,全市的平均降幅在4%左右,降幅较大的区域有长宁的新华路板块、徐汇的徐家汇板块和黄浦的老西门板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