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投资价值不可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本月12日国家邮政局开始发行的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纪念邮票大受欢迎,销售火爆,但也有少数票贩子借机炒票,面值十余元的一套邮票被炒到百元以上。在北京马甸邮票市场,发行量2万枚标价200元一枚的1盎司《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彩色纪念银章》,已经卖到400元;标价3.5元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封,已经卖到20元。

  尽管奥运吉祥物诞生仅仅30余年的时间,但因其有着巨大的综合价值,因此其身份早
就从当初的“票友”,飙升为最受青睐的特许商品。

  据了解,悉尼奥运会时,澳利、悉德、米利身价为2.13亿美元;雅典奥运会期间,“雅典娜”和“费沃斯”两个小小的吉祥物,也创造了高达2亿美元的效益。因此,有专家预测: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升值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据收藏专家分析,奥运纪念章和纪念金银币、纪念

邮票,是奥运主题纪念收藏品中的三大主流品种。此次发行的纪念章具有主题鲜明、造型极富民族特色和售价相对低的显著优势。

  作为选题丰富、特点鲜明的北京奥运主题纪念邮票系列的会徽、吉祥物的龙头品种,其潜在的收藏和投资价值都不可低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