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延续反弹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11月14日亚洲汇市,由于市场在等待将于本周即将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再加上美国国会将在11月15日就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获提名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举行听证会,市场保持谨慎观望。

  不过欧元在淡静的市况中延续了上周五以来的反弹基调。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从1.1710最高至1.1773,尾盘回吐涨幅至1.1750附近。

  政治压力有望缓解德国保守党主席默克尔在11月11日证实,已经收到了社民党的重要联合协议。这标志着德国基民盟、基社盟和社民党在经历了39年的对立后,将共同努力推进德国政治和经济的发展。

  另有消息称,德国两大政党在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的协定中称,“降低失业率是新政府的首要责任”。目前远高于10%的失业率一直被认为是德国面临的主要挑战。同时此份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在2007年前,将德国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降至欧盟规定范围内”。这让市场看到了新联合政府将把德国经济体制改革进行到底的希望。

  自9月初特别是9月18日的德国大选以来,正是因为市场担心保守党和社民党无法就组建新政府达成一致,从而影响德国经济体制改革,而令欧元承受了来自政治上的压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

欧元兑美元就下跌超过了5%。

  央行立场继续强硬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雷贝舒11月11日表示,最近几周欧元区通胀风险显著增加,同意德国央行行长关于央行应在需要的时候采取行动的观点,并称“预防比事后的补救更有效”。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暨法国央行行长诺亚11月14日在接受报纸采访时称,在外界对

能源价格上涨感到担忧之际,有必要降低欧元区内的通胀和通胀预期。以上言论再次强化了欧洲央行在对抗通胀方面的强硬立场,也再次提升了欧洲央行升息的可能性。

  短线有望超跌反弹从技术上看,日线的RSI已经从30下方的极度超卖区域回升,且欧元已经贴近布林轨道下轨运行多日,轨道张口也已在短线内达到极至,表明欧元短线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不过,日线MACD仍然呈现向下发散的迹象,表明欧元整体的弱势格局仍未改变,存在再次探底的可能性。

  本周来看,欧元反弹的初步阻力将位于1.1830至1.1860,重要阻力位于1.19至1.1930;下档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1670至1.1660,强支撑位于1.1590。

  《国际金融报》 (2005年11月15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廖一娜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