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榜海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02 东南早报

  上榜理由

  韩国大宇电子10亿美元待嫁,其债权人看中海尔。

  13日,韩国最大的家电及电视制造商之一大宇电子被其债权人———韩国资产管理公司和伍里银行等挂牌出售,价格10亿美元。据悉,债权人正在寻找买家,并且联系了中国家
电巨头海尔。

  大宇电子创建于2002年,曾是韩国最大的家电企业,但随着之前大宇集团因负债800亿美元而宣告破产,目前在韩销售排位第三,于三星和LG之后。

  记者了解到,大宇电子主要债权人包括韩国资产管理公司和伍里银行,而债权人已经授权荷兰银、普华永道和韩国伍里银行为大宇电子寻找买家。投资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同中国家电巨头海尔取得联系,对其是否收购大宇电子进行试探。

  根据公开资料,大宇电子2004年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净利润超过1亿美元,而预计2005年销售额将达到29.6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

等离子
液晶
电视等数字产品。而海尔近来海外扩张意向也很明显。今年6月,海尔曾与惠尔浦竞购美国家电巨头美泰。

  另外,海尔曾公开宣布了年内进军

世界500强的计划。去年仅差2亿元就闯入世界500强的海尔,当然希望进行更大手笔的国际并购,以便顺利走上海尔国际化道路,何况这是10亿美元量级的韩国大宇。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惯于谨慎的海尔人从不会轻易放过机会,但也从不会在大事未定前四处张扬。(早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