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订单飙升 亚太撑起空客半边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49 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近日宣称,其子公司空中客车今年前9个月的订单数创历史最高纪录,而亚太地区飙升的市场需求正是空客一飞冲天的最大动因。自从2003年以来,空客已经连续3年在交货量上力压竞争对手波音。

  EADS的业绩报告显示,前三个季度,空客共接到417份订单,为2004年同期的一倍多,其中将近半数的订单来自亚太地区。截至9月30日,空客今年的飞机预定数达1636架,订单
金额为1585亿欧元,盈利上涨41%达到21亿欧元,与分析师的预期完全相符。

  基于强劲业绩的支撑,EADS将空客全年的盈利目标提高到27.5亿欧元,目前空客已占到EADS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利润额的90%。预计空客年底前能实现370架客机的交货量,而波音的交货量为290架。近3年中,空客一直凭借领先的交货量压倒波音把持着全球最大商业飞机制造商的宝座。

  EADS联合CEO恩德斯和弗加德说:“我们期待着空中客车又一次成为业内交货量的年度冠军,而Eurocopter也将巩固自己在直升机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2005年对我们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

  凭借全新的787“梦幻客机”,波音也一扫近年订单低迷的颓势。在100座以上的全球民用机市场,波音和空客几成平分秋色之势,两大巨头联手瓜分了全部的市场分额,今年预计有创纪录的1600架此类机型订单落入他们的囊中。

  其中,空客引以为傲足以与787媲美的A380巨型客机今年的确认订单多达159架,市场对这款从明年起将陆续交付使用的空中巨无霸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在亚太地区,就有新加坡、

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印度、
澳大利亚
和中国等国的多家航空公司订购了A380。

  由于根据客户不同需要进行飞机内部设计是相当复杂的工作,空客将不得不推迟几个月交付A380,这不禁引起了诸多航空公司的不满。弗加德表示,根据与客户所签合同的条款,空客已经同意对一些但不是全部客户进行赔偿。

  尽管在生产上遇到了些麻烦,空客依然对A380在蒸蒸日上的亚太市场前景充满期待。空客表示,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增长最快的两个核心市场,到2010年仅每周飞往中国的A380航班就有望突破130架次。它还预测,2023年前,全球各主要航空公司对A380的需求量将达到1250架。

  作者:徐磊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