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硕进军大陆手机市场“暂无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49 每日经济新闻

  外界盛传华硕即将进军大陆手机市场,华硕电脑中国业务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昨日对此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作出声明,“无此事,华硕暂无进军大陆手机市场计划。”

  许佑嘉说:“华硕手机主要以高端智能手机为主,目前在中国台湾发行,售价在8000~10000元新台币(约合2000~2500元人民币),但目前在大陆市场没有发行,此事也没有列到明年的日程表。”

  华硕是中国台湾最大的电脑主板厂商,1999年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近两年来,华硕把通信业尤其是手机当作新的增长点。

  据报道,

华硕从2005年4月跻身中国台湾手机销量排名前十名之列,这两个月销量以黑马姿态窜升。

  在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华硕手机首次公开在大陆亮相。有消息称,不久之后华硕手机将全面进入大陆市场。

  许佑嘉表示,华硕对手机生产牌照志在必得,不过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时间。事实上,在公司层面也并无手机进入大陆市场的计划。

  然而,两周前,华硕计算机公司负责全球品牌业务的主管桑尼·汉曾表示,华硕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其首款3G手机,并与手机运营商联合促销自己的3G手机。华硕此前也与CECT(中电通信)等厂商有过接触。

  分析人士称,由于对手明基已拿到发改委的

手机牌照,华硕早已按捺不住,进军大陆手机市场只是个时间问题。

  对于目前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大陆手机市场,华硕方面表示,自己的优势在优异的工艺设计,未来进入大陆市场的华硕手机主要以中高档的

智能手机与多媒体手机为主。

  华硕已经在上海南汇设立了消费类电子的生产线,一期投资2.1亿元,预计2006年正式投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