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来华斡旋好莱坞知识产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4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施瓦辛格率领浩浩荡荡的加利福尼亚州商贸团来到北京,开始了为期6天的中国之旅。《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作为好莱坞动作片巨星和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此次将参加的活动极为丰富,既要推介加州经济,又将作为特奥会形象代言人参加文化活动,另外还会为好莱坞影片的知识产权展开斡旋。

  据主办方透露,施瓦辛格此次带来了加州100多家企业,来华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各
个行业,并扩大加州对华贸易和合作。而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晚宴仅400人规模。

  据悉,11月14日-19日,施瓦辛格来华访问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和香港。行程表为:访问团11月14日抵达北京;在2天的访问中,施瓦辛格将参加特奥会活动,并到

清华大学与大学生对话;16、17日在上海就经贸议题以及好莱坞
知识产权
等问题与上海方面进行会谈。最后一站定于18日到19日赴香港访问,并参加私人招待会。

  就在施瓦辛格率领加州商贸团即将访问上海之际,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普兰迪(TimPawlenty)也即将于11月16日带领美国历年来最大的州商贸团来到上海。

  据悉,这次将近有200位企业界、政府、学术界人士随同普兰迪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访问时间是11月11日-11月19日,包括医疗业、信息技术业、环境技术业、钢铁与矿业以及可再生燃料业等企业团体。

  该代表团透露,此次活动是《美国明州-中国合作关系》的自然扩展。这是一项全方位的新方案,旨在强化和拓展明尼苏达州与中国各城市的长久关系。它被视为美国州政府有史以来实施的同类型策略中范围最广的一项。

  不过,和加州来华强调的旅游、经贸产业和农产品不同,明尼苏达州与中国各城市的合作主要在于外国投资、教育和文化等领域。

  作者: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