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问题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3 【记者倪燕14日北京报道】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3个部门今天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三绿工程工作会议,指出农村市场的食品安全问题严重。

  会议指出,农村市场是我国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要加大农村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净化农村食品市场。一是加强建设县、乡镇、村商业网点,建立适合农民生活、生产的便民店,形成以县城为重点、乡镇为骨干、村为基础的农村安全消费零售网络。二是定
期组织食品流通企业开展清仓查库活动,重点清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包装质量等情况,依法销毁卫生质量有问题的商品,不准其上市销售。三是积极配合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集中力量对农村食品市场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各类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个体商贩及小食品店、小作坊等,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商务部门组织实施三绿工程,主要负责食品流通、消费和畜禽屠宰加工环节的行业管理和屠宰执法工作,重点负责培育绿色市场、提倡绿色消费工作。

  三绿工程已经实施6年,主要内容是绿色消费、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通道。(15B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