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通报月饼价格检查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3 【记者迟明霞14日北京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今日通报了全国月饼市场价格检查情况。

  自8月11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节期间月饼价格监督检查的通知》后,各级物价、商务、工商、质检部门对月饼的市场行为按照各自的职能,都给予了重点关注,并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

  检查结果表明,在各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月饼市场平稳,供应充足,价格、质量总体良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天价”现象得到遏制;二是月饼总体价格水平下降;三是过度包装问题明显改善;四是搭售情况大为减少;五是明码标价较为规范。

  但从各地上报的情况和联合检查的情况看,目前

月饼市场也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天价月饼(或者说高价月饼)还没有完全杜绝;二是明码标价不规范现象仍然存在;三是过度包装、搭售现象也还存在。

  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有关人士认为,从根本上解决月饼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需要做到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继续发挥部门合力;要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要关注月饼消费中的深层次问题。(15B1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