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张直销牌照最早明年发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江文兵)“天狮目前正对照中国的直销法条例,对业务进行修改。其修改方案都是对照国家标准进行,为拿到直销牌照,天狮将全力以赴”。上周末,与中国001号直销牌照花落谁家一样朦胧,在浓雾笼罩中的天狮集团天津武清基地总裁办公室内,天狮集团总裁李金元接受商报记者专访时也是以这样含糊的措词表达了对直销牌照的渴望。

  与天狮的高调不同,一些国外巨头则对直销牌照一事模棱两可。安利、雅芳皆以沉默
应对记者关于首张牌照的提问,如新仅仅表示,“材料已经准备好了。”但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从相关法规公布的那一刻起,这些外资公司都已经把直销牌照放到最为重要的位置。但由于程序问题,该人士表示,国内首张直销牌照最早也要等到明年初才能发放。

  获得第一个直销试点的雅芳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我们现在仍然坚持以往的态度,对首张牌照不做任何评价。”而安利方面也表示,只能等到12月1日条例开始实施后再对外发表意见。如新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淡淡地表示,“申请材料已经准备好了。”但就记者提出的如新拿到首张牌照的几率,该负责人笑而不答。

  虽然态度模糊,但各家动作一直未有消停:安利全系列产品售价下降20%、取消团队计酬;天狮也大大降低了直销员的销售折扣。为了第一张直销牌照,安利、天狮等国内外巨头已经开始赛跑,但花落谁家却依然是谜。

  S038

  总裁观点

  李金元:财富越多,责任越多

  采访李金元前,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刚刚在北京发榜,李金元以25亿人民币身价位列42位。对于财富,这位昔日的油田工人接受采访时情不自禁地搓着双手坦言,“财富越多,责任越多。直销企业在很多国家都提供再就业机会,帮政府解决了若干就业问题;直销行业更应懂得社会价值,注重社会责任。”

  与众多富豪一样,位于天狮武清基地总裁楼3层的李金元办公室也可以用极度奢华来形容,欧式家具、西洋油画,大气而脱俗。谈及办公区域的布置,李金元很是骄傲,“一砖一瓦都是用欧洲、西方的货币盖起来的,没花一分人民币。挣的就是西方的钱,就要用他们的钱来盖楼。”

  用好心态促直销发展

  作为世界直销协会会员,李金元10月底才从英国伦敦的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世界代表大会归来,又一次近距离与世界直销业对话,李金元也对记者表达了其对中国直销的信心,“在全球范围内,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直销行业发展势态相当好,呈逐年递增趋势。

  每个国家对中国都非常关心,世界各国直销协会会长也都在等待中国

直销法的出台。对中国政府按照中国国情并结合直销行业特点出台相关条例,大家表示理解。”

  他同时坦诚,“直销业是一种长久发展的产业,并不是短期行为。像非法传销这样的投机倒把必定没有前途。这个行业最确切的说是心态,心态好产业发展,心态不好产业不发展。”商报记者江文兵S03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