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天广场或标价32亿寻买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08 东方早报

  曾经的浦西第一高楼“明天广场”在与摩根士丹利收购谈判搁浅之后,并没有放弃出售计划。昨天,记者了解到,该大楼正积极寻找整体转让买家,其公开标价则超过了32亿元。

  近日,地产易讯网上挂出一则“办公楼及酒店式公寓整体转让”的信息,具体内容包括一幢位于南京西路近人民广场的综合性大厦寻求整体转让,大楼高度281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转让价格4亿美元(约32.4亿元)等。

  基强联行副总裁陈咏东表示,按照这一描述,大楼应该就是此前一度传出被摩根士丹利收购的“明天广场”。从地理位置来看,南京西路近人民广场地区达到281米高的大厦也只有明天广场一幢而已。

  地产易讯网王小姐证实了这一判断。据介绍,明天广场业主一直都在为该大楼寻找买家,在大摩的收购搁浅之后,这一工作也没有停止过。记者试图联系该大楼投资方上海安联投资有限公司,但公司有关人士并不愿意对这件事情发表评论。安联投资目前在上海的物业除了明天广场之外,还包括东银大厦、永银大厦、希尔福公寓等,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明天广场的出售和公司资产重组有关。

  明天广场目前由上海五星级酒店JW万豪酒店及其行政公寓、商业郡房等组成,其中主楼部分包括36层万豪行政公寓以及上面的酒店。今年5月,市场曾一度传出大摩收购明天广场的消息,当时的收购价格版本包括最初的15至20亿,以及后来的32亿。

  中原地产工商铺部经理陶翃表示,明天广场和一般海外资金的收购对象有很大差别,这幢大楼大部分楼层都是由商业及酒店所占据,只在郡楼有部分办公设施。大摩当初之所以意欲收购该大楼,是由于其开始看好上海的商业以及酒店业并打算借此机会投入其中。

  今年6月大摩8.4亿元成功收购上海广场商场部分后,宣布放弃对明天广场的收购。有业内人士分析,收购失败可能是由于双方在收购价格方面有较大差距。收购明天广场搁浅后,大摩开始频繁接触一些酒店连锁企业。最近大摩又宣布计划以2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国际知名连锁酒店集团莫泰集团的股份,一旦收购成功,这家

房地产基金将首次达成其涉足酒店业的愿望。

  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单价来计算,明天广场32亿元的标价“并不算高”,但由于标的巨大,转让还是需要相当时间。

  作者:早报记者 刘秀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