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输美纺织品首次数量分配及招标月底起将陆续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国际商报网站消息,商务部10日公布了《输美纺织品管理公告》,初步明确了明年协议产品数量的首次业绩分配和招标工作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间进行。对此,商务部外贸司有关官员11日表示,此次分配和招标工作将陆续进行,但具体分几次、每次的分配数量等细节问题尚在商讨制定之中,将择日公布。

  据悉,商务部10日公布了《输美纺织品管理公告》,就中美新签署的《关于纺织品和
服装贸易的谅解备忘录》相关管理问题进行了初步明确,2006年度协议产品数量的首次业绩分配和招标工作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间进行。《公告》详列了中美协议中所涉及的21种纺织品的产品名称及至2008年底每年的可出口数量,并规定将采取业绩分配和公开招标两种方式进行管理。

  对此,

商务部外贸司有关官员11日表示,此次分配和招标工作仍将陆续进行,但具体分几次、每次的分配数量等细节问题尚在商讨制定之中,将择日公布。

  “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具体实施细则。”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桑庆东表示,没有更明确的方案,企业无从着手准备核算和竞标等事宜。桑庆东坦言,对于老外贸企业而言,竞标等准备工作并不用花太多心思,因为在过去的配额体制下,公司已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操作体系。“一些新兴企业可能面临一定的挑战。”

  这正是江苏大望服饰副总经理孙盈盈这两天最头痛的事情。“以前没有类似经验,不知如何准备,还真有点犯愁。”孙盈盈的公司是2004年建成投产的,今年才开始正式运营,但业绩斐然。“希望政府或商会近期能组织一些相关培训活动,特别是对如何进行竞标给予更多指导。”据孙盈盈透露,11月16日、17日,江苏省将召集省内一些大企业就有关数量分配方法和招标方式等进行座谈。“届时,我们将把公司的实际情况反映上去,希望省里在进行分配时能充分考虑不同类型企业的具体情况,并权衡各方利益。”

  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商会近期将联系企业,做相关准备工作,也考虑组织企业就竞标等问题进行培训,希望企业关注商会动向。

  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只要海关确定了有申请配额资格的企业,其他事宜几个工作日就可完成。依托海关数据统计系统的支持,届时只要将公司海关代码输入电脑相关程序,很快便可获知自己的可分配数量。(裴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