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市讯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41 人民网-市场报

  奇瑞ACTECO发动机上市

  本报讯记者刘勇报道:奇瑞新一代发动机被正式命名为ACTECO,同时首款搭载该发动机的东方之子正式上市。此举表明奇瑞在核心零部件方面走上品牌化管理道路。

  据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博士介绍,ACTECO发动机具有超常省油、超长寿命、
超级环保、超强动力等几大特征。节能方面,ACTECO发动机均采用全铝缸体,领先轻量化技术,既降低了自身重量和运转噪音,又提高了冷却效率;ACTECO发动机采用最先进的燃烧系统设计理念,具有极高的热效率和世界一流的燃油经济性指标。

  东风悦达起亚建二厂

  本报讯记者刘益广报道:总投资68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30万辆乘用车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二厂,日前在江苏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奠基。

  新厂区建筑面积36万多平方米,主要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2007年下半年正式投产,预计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在盐城拥有两个生产基地,总产规模将达到43万辆,实现年销售额500万亿元,最终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具有影响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

  二厂的动工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三方的战略合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据了解,此次斥资68亿,三方按25%、25%、50%的股份结构共同组建东风悦达起亚,主要产品仍然为千里马、嘉华、远舰、赛拉图等车型。

  哈弗通过国家碰撞试验

  本报讯哈弗B3近日在国家车辆检测所进行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哈弗B3伤害率比国家标准要求还低70%。有国内专家试驾哈弗B3之后认为,这款车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做的非常出色,达到了国产车的顶级水平。

  据介绍,在车辆安全性能上,哈弗B3具有三大优势。首先,它是国内品牌中惟一装配了8.0版ABS的车型,这种ABS系统的EBD辅助系统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抓地力,极大提高了ABS的功效。

  在底盘和车身的安全设计方面,它采用越野化底盘,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行使稳定性和舒适性不逊于轿车。在车身设计方面,B3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确保乘员生存空间;“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各组高强度支柱,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安全。

  (张文)

  《市场报》 (2005年11月14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