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月饼市场将更加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2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王苏伊报道: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05年月饼市场分析与2006年月饼市场预测”情况。据调查,今年月饼市场整体运行平稳,销售额在100亿元人民币左右,产量近20万吨,产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月饼市场呈现六大特点:一是产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部分品牌企业稳中有升;二是注重改善包装,突出节约型与文化内涵;三是价格回落,天价月饼基本杜绝;四是品种丰富,新品层出不穷;五是食品安全性较高;六是月饼销售市场得到净化,服务功能加强。

  经调查预测,明年的月饼市场趋势应是:节日文化气氛增强,市场销售难度加大,传统产品和有特色的新产品需求量增加,月饼包装、标签要求严格,政府监管力度加大,月饼销售价格总体维持在今年水平或小幅波动,中、低档月饼仍是主流,月饼市场需求量与今年基本持平,月饼市场整体走势平稳,无大波动。

  随着中秋节成为法定假日呼声的提高,人们体味中秋团圆、敦睦情谊、享受传统节日的愿望会增强。明年6月1日起,《月饼》国家强制性标准将实施,对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将起到强制性作用,政府的监督检查力度也会加大,企业应在产品研发、包装设计、标签的规范使用、市场价格定位、服务方式上下功夫,更突出和烘托中秋传统节日气氛。另外,明年中秋节为10月6日,恰逢“十一”长假期间,根据月饼市场规律,销售高峰会前移。

  明年的月饼市场整体价格仍将维持今年的价格水平,不会有大的突破。月饼市场档次仍以中、低档为主,市场销售价格在300元1盒以下的盒装月饼仍是市场主流,企业应在档次安排和价格定位上更符合市场需求。

  《市场报》 (2005年11月14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