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旅游局辟谣:致癌洗涤液并没有进入大饭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市旅游局和市旅游行业协会昨天澄清,在星级饭店自检自查之后发现,只有国际饭店的两家外包餐厅购进了相关劣质洗涤液,而报道所提及的300家星级饭店均为正规进货渠道。

  上周,某媒体登了题为“致癌洗涤液流入京城饭馆包括多家五星级饭店”的文章,并称“用工业原料勾兑的可致食道癌的54吨洗涤液,半年里供往包括多家五星级饭店在内的
300多家饭店”。

  之后,北京市旅游局和旅游行业协会向星级酒店下发了“关于调查‘致癌洗涤液流入京城饭店’事件的通知”,要求报道中涉及的星级饭店对洗涤液的进货渠道进行自检自查。如发现劣质洗涤液,要立即停用。

  “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星级饭店中并没有使用相关劣质洗涤液。”北京市旅游局饭店处副处长李妮妮称,根据工商部门查处情况和对星级饭店的检查情况来看,黑窝点中没有销售出的劣质洗涤液有百余斤,涉及几十家饭店餐馆,并非中提到的300家。“大部分洗涤液流入比较小的餐馆。

  目前,北京市星级饭店中只查到国际饭店的两家外包餐厅购进了劣质洗涤液,分别为八幡日本料理和湘都府。但餐厅并非用于清洁餐具,而是用于地面清洁。”李妮妮表示,“对外包餐厅,相关饭店也负有相应的管理责任。会根据工商部门的处理意见,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处理。”

  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徐锦祉称,上周末,行业协会与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星级饭店上报目前使用洗涤液的进货渠道,并加盖公章。“从回收的表格来看,没有一家星级饭店购买了劣质洗涤液。只有国际饭店的外包餐厅购进了。”

  “这篇报道对行业和北京的形象都不利,而且容易引发恐慌。”徐锦祉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和个人能够拿出证据证明有300家饭店购进了劣质洗涤液。”(记者张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