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67点面临考验【股海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2: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近日大盘呈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主力做多信心不足。从市场热点看,多数大盘蓝筹股依然反复筑底,部分蓝筹股屡创新低,小盘股、题材股、低价股反复活跃,难以带动市场人气。

  从成交量变化看,11月10日放量下跌,11月11日缩量反弹,呈现出明显的弱市特征;从主力资金动向看,场内资金都集中在权证、题材股、庄股、基金等投机品种的炒作,部分
资金从大盘蓝筹股上不断撤退。

  11月11日大盘虽然收出一根小阳线,但是也未必是止跌的信号,很可能成为下跌的中继。因为长期低迷的股市已经令投资者失去信心,一些人可能把反弹当成逃命的机会,这样大盘反弹之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

  近日利好消息连续不断,但是市场对其反应冷淡,对未来三年中小企业板可能达到1000只股票的利空传闻,却反应十分敏感。

  目前很多人担心钢铁、汽车、电力、煤炭等行业进入低谷,也担心禽流感蔓延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因此,近期大盘将反复探底,前期低点1067点将面临考验。

  近期大盘反复震荡筑底,部分大盘蓝筹股屡创新低,但是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南方摩托的连续涨停和长安汽车的屡创新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宝钢权证的大幅飚升和宝钢股份的持续阴跌让人啼笑皆非。

  游资对低价股、小盘股、重组股、新能源概念股、禽流感概念股、循环经济概念股轮番炒作。而另一方面是基金对高速公路股、钢铁股、汽车股、电力股不断减仓。题材股的异常活跃和蓝筹股的屡创新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国股市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多,首先,近期基金可能遭遇赎回压力,因此不得不对仓位进行调整,这种现象一旦蔓延,势必导致恶性循环;其次,游资进入股市的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内追求最大的收益,因此权证就是游资最好的选择,其次就是有各种各样题材的品种。

  基金对于质地很好的大盘蓝筹股不会全面撤退,后期随着股价下跌,基金可能对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蓝筹股进行低位回补。但是这个过程可能比较复杂,大盘蓝筹股需要反复探底,因此近期大盘蓝筹股还难以走强。

  《国际金融报》 (2005年11月14日 第八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刘景德发自北京

  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