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奶牛银行”投资造林事件翻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0:3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蔡元元)投资5万元、2-5年内每年固定投资回报率6%-10%、5年退还全部本金、无需承担养殖风险和市场风险……在诸多诱人的回报条件下,一个俗称“奶牛银行”的个人投资项目近期在京城悄然浮现。专家认为,6%-10%的投资回报不符行业现实。

  此前热闹一时的“造林公司”,因为投资风险过高以及涉嫌虚假宣传,而招来舆论的普遍质疑。“奶牛银行”会否步“造林公司”覆辙?

  “‘奶牛银行’是资本运作进入奶牛养殖行业的一个首创,只能说它是一个新生事物。”昨天,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怀宝对此谨慎地表示。

  在一份出自北京中恒信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恒信远”)的宣传资料上,赫然印着“奶牛银行”的字样,资料上说,该公司目前正在与河北永清县宏屹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推广“奶牛银行”这一概念。

  根据这份资料,所谓的“奶牛银行”,是由投资者认购一定数量的荷斯坦奶牛,宏屹公司代养并支付投资者租金,且负责养殖、原奶销售等经营管理,投资者根据租赁合同每年获得6%-10%不等的租金收益,租赁期满后宏屹公司按投资者本金将奶牛无条件回购。在整个投资过程中,中恒信远充当项目推广的角色,并负责担保和资产运行的监督。

  对于收益分析,中恒信远提供的投资回报十分诱人:5万元可认购2头奶牛,分为2年、3年和5年期三种,每年分别能获得本金6%、8%和10%的固定租赁金收益。以5年期计算,3年的本利合计7.5万元,投资回报率高达150%。宣传资料还显示,投资者承受的风险几乎为零:投资者能获得在河北省畜牧局备案的“奶牛证”,确保所购奶牛的产权;奶牛发生疫病死亡由宏屹公司承担损失,投资者收益不变。下转“奶牛银行”翻版“造林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