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奇足贴”真能排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0:00 温州都市报

  把一块巴掌大的药袋,贴在脚底一晚上,体内的毒素就会排出,白色药袋随之变黑。不仅如此,还可以起到舒缓疲劳,消除皮肤色斑,祛除痤疮、体臭、足臭等疗效——最近市场上出现各种品牌各种名称的“足贴”,均宣称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在市区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品牌的“足贴”,这些“足贴”根据品牌和包装的片数,价格从10元到79.9元不等。据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这些“足贴”
的销量很好,有种品牌的“足贴”一天能卖100多盒,而且回头客多多。

  记者看到,一些排毒“足贴”的包装上,有类似这样的字眼:睡前将足贴贴于足底对应穴位处或不适患处,起床后拿下。使用足贴后,袋中粉末吸出体内废油、废液等毒素而变成油黏状,并从白色变至褐色或黑褐色,这表明身体中毒素被排出。健康状况较差时,颜色较深。

  “足贴”真的这么神奇?根据一些读者提供的信息,记者做了个试验,将在该超市购买的一种“足贴”,放到一杯热的

纯净水上,让水蒸气渗入药袋。不到十分钟,白色的药袋果然变成了深褐色,而且上面还有一些油质渗出。这样的结果令记者百思不得其解:难道纯净水也有毒素?

  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温州医学院附属育英儿童医院中医科的陈主任。他说,中医里有种足底涌泉穴帖敷法,通过帖敷足底涌泉穴可以起到温补作用,主要治疗虚寒病症,对促进睡眠、舒缓疲劳也有一定的疗效,但通过足底排毒,还从来没有听说过。

  据了解,这种“足贴”上标注的卫生许可证是卫妆准字号,“卫妆准字”是由省级

卫生部门批准的
化妆品
的卫生许可证。王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