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获63亿大单 我国高速铁路全面引进德国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西门子获得了一个为中国提供60列时速300公里高速列车的巨额订单。在胡锦涛主席访德之际,西门子股份公司与中国铁道部在柏林签订了这项合同。这些将运行在北京-天津高速铁路上的列车的引进,意味着德国在中国高速铁路项目的争夺中取得了领先优势。

  据了解,西门子交通技术集团将与其合作伙伴中国北车集团唐山机车车辆厂一起,提
供60列高速列车,西门子的订单部分价值6.69亿欧元(约合63.1亿元人民币)。首批三列车和一些重要部件将在德国制造,其余列车将在唐山机车车辆厂生产。

  西门子也将向中国转让动车组列车一般性组装、车体、转向架、牵引变压器、牵引逆变器、牵引电机、牵引控制系统、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等8种技术。这几乎涵盖了高速铁路的各方面重要技术。

  列车将于2008年首先运行于北京-天津线路,随后将应用于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其他高速列车线路。列车总长度为200米,座椅总数600多个。

  根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十五年我国将建设1.2万公里的快速客运专线。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考虑到整个铁路网的兼容性以及西门子转让技术等各方面原因,此次西门子获得订单,意味着其他高速铁路也将采用西门子的技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