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峪口矿肥工程项目苏醒 力争三年步入正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7:2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爱虎、杨伟、通讯员田德照报道:沉睡多年的大峪口矿肥工程项目苏醒了!昨日上午,36岁的龚道昌心情激动,与1500名工友一道,迎来了企业“重生”的大喜日子———湖北大峪口化工公司揭幕开工。

  6年前,荆襄公司的大峪口项目停产,龚道昌无奈地离开岗位。6年间,他在外打工时仍日夜期盼早日回到熟悉的生产线前。

  龚道昌的期盼,同样也是各级领导的期盼。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前总裁朱登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副省长任世茂等众多大峪口项目的见证者,激动万分。大峪口矿肥结合工程,曾是国家“八五”重点工程,1991年6月开工,计划三年建成。由于产品定位不准、原料不足等原因,项目预算一再突破,工程直到1997年才勉强建成,投资概算由10.66亿元扩大到44.59亿元。

  1999年,荆襄磷矿全线停产。一万多名职工靠救济度日。国务院领导先后9次批示,为大峪口项目解困。

  2000年和2003年,国务院先后两次“豁免”荆襄磷矿债务,共38亿元。启动工作全面展开后,国家再投3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中化建集团,由其下属的中阿公司与信达资产公司、省国资委共同组建新的大峪口公司,注册资本为10.8亿元。

  新公司改造、修复、新建设备,并调整产品结构,由生产重钙产品改为生产氮磷钾复合肥、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公司今年4月末开始试生产,到10月末已生产复合肥4.6万吨,磷酸一铵3.6万吨,硫酸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看着头顶蜿蜒的管道,龚道昌兴奋地说,以前锈迹斑斑,野兔野鸡老鼠乱窜,现在大不一样了。

  总经理王维民表示,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科学管理,力争在两三年内步入正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