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峰会召开 倡议节约装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2004年度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新闻发布、授牌仪式暨第二届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峰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是伴随着第三届百强评价活动举办的又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行业和广大企业极具启发和引导意义的会议。

  在第二届建筑装饰百强企业峰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向代表们解读“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组拟定的《中国建筑装饰
行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研究》的讨论稿。并就讨论稿中一些关键问题进一步解读和说明。

  该讨论稿是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方针和原则,对经过20年发展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一次提纲挈领性的总结性研究报告。它不仅肯定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作为成长性最好的新兴行业之一,建筑装饰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重要性的不断提升;也明确了坚持“以人为本”和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迫切性对建筑装饰行业提出的更高要求;更进一步指出,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和发展所面临的新要求、新环境,“十一五”期间,建筑装饰行业必须努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科技水平、引导企业做强做大、实现资源和耗能的节约和加强人力资本积累,引导行业进入规范、快速、健康的发展新阶段。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讨论稿在“十一五”期间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主要任务部分提出,为适应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十一五”期间全行业的主要任务是推动行业的“节约化”、“规范化”、“现代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工厂化”和“科技化”这“八化”。

  经过三届百强评价,业内涌现出了一批实力雄厚、业主广泛认同、社会上口碑良好的优秀骨干企业,在第二届建筑装饰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发言的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此次高峰论坛上,作为提供行业指导与服务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与百强企业和部分名优建材企业一起,共同发起“践行节约

装修倡议”,以实际行动为行业实现节约型装修带一个好头。这也体现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旗舰型企业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行业发展的责任心。

  此次百强峰会,还遨请了

房地产协会、旅游饭店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二十余家建材企业在会上展示其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