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官表示明年中国宏观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及稳定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于晶波王永志)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六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表示,明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中国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要在结构调整及转变经济增长方面“起好步”,以延续“十五”期间宏观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国家发改委是中国主管宏观调控的部门,朱之鑫此番表态可被视为明年中国宏观调控
政策取向的定调之音。今年,中国实行的是双稳健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依照官方今日的表态,明年双稳健政策将得以延续。

  朱之鑫同时表示,明年中国既要继续加强和改善

宏观调控,又要坚持稳定政策,同时要适时适度进行微调,以提高宏观调控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他认为,总的倾向是实现宏观调控和市场调节相互补充和良性互动。

  无独有偶,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为中国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决策支持的官方机构——国家信息中心亦曾撰写报告表示,明年中国应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在保持经济增长、促进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方面的独特功能,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货币政策调控方式上更注重预调和适时微调。

  “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和增长质量的关系”亦被纳入官方关注视野。朱之鑫表示,要充分利用市场和资源约束的倒逼机制,更快推进结构调整,改变经济增长方式。

  今年前三季度,

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GDP增速达到百分之九点四,有报告预计,第四季度GDP的增速仍将在百分之九以上,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至百分之九点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