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键要找到突破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49 上海青年报

  问:如何评价本周的走势?

  瀚民:目前陷入了上攻不能、下跌不甘心的僵局。本周三最高冲到了1117点,但再上去就困难了;昨天探到了1078点,再跌下去也难。

  问:僵局会朝什么方向演变?

  瀚民:有一点是肯定的,1100点以下没有多大下跌空间。目前股改陷入困境,这种局面管理层不会坐视。从这个角度说,长期趋势不会很坏,但关键是现在很难涨起来。

  问:无法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瀚民:要想展开行情,吸引资金源源不断进来是一个关键,这就需要有财富效应。也就是说,市场中要形成一批

股票强者恒强的局面,否则游资再多,也不会进入股市。要想形成财富效应,就一定要在个股上取得突破。蓝筹股已布满了陷阱,在此打开缺口是有难度的。我注意到了最近中高价股活跃起来,这也许代表未来的热点酝酿方向。

  问:你的意思是现在要抛掉低价股换成中高价股,对吗?

  瀚民:现在8元左右的叫中价股,12元左右的叫高价股,在这个价位上,许多股票的交易明显趋于活跃,这种现象一定要引起重视。当出现一批中高价股持续领涨的时候,行情自然就起来了。我们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