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宇集团 卖禽流感假疫苗被吊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49 上海青年报

  金宇集团(600201)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的个别销售人员竟然非法销售禽流感假疫苗。经农业部查实,生物药品厂的兽药生产许可证已被吊销。金宇集团称,上述事件对其将造成巨大影响。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11月9日,农业部通报了生物药品厂在辽宁省黑山县销售禽流感假疫苗的案件。农业部称,2005年5至6月间,金宇集团(600201)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生物药
品厂未经批准,非法生产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H9N2、H5N28)三联四价灭活疫苗,并销售到辽宁、河南、甘肃等省。辽宁省黑山县部分养鸡户使用该假疫苗后没有起到防疫作用。经农业部查实,作出吊销生物药品厂兽药生产许可证的决定。同时,锦州市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依法实施了刑事拘留。

  昨日,金宇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中央媒体方获知上述事件,并表示,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2以上的生物药品厂兽药生产许可证被吊销的事件将对公司造成巨大影响,目前尚无法估计对今后经营业绩的影响程度。同时,金宇集团强调,此次事件系个别销售人员擅自将用于临床实验的中试产品在市场上销售的违法行为。

  金宇集团的

证券事务代表樊跃华坦言,生物药品厂的主要产品就是兽药这一块,如今生产许可证被吊销,对其继续经营会有严重的影响。不过樊小姐表示,目前公司尚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只是通过中央台的
新闻联播
节目得知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

  公告承认,生物药品厂及公司的管理上存在漏洞,并表示将汲取教训、认真整改,妥善处理危机,争取早日恢复生产,尽量减少损失。公告称,事发后公司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处罚,公司内部专门成立小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尽快查清原因,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员。目前,已经将进展情况向农业部、自治区和呼市两级政府进行了专门汇报。

  据了解,生物药品厂是金宇集团的核心生产企业,国家农业部定点生产兽用生物制品的厂家之一,内蒙古唯一一家生产兽用生物药品和畜禽疫苗的企业,现拥有第一个通过农业部认证的强毒灭活苗GMP标准车间。拥有亚洲最大的通过农业部认证的100亿羽份的冻干弱毒活疫苗的GMP标准车间,和年产10亿毫升牛FMD疫苗及与其相配套的动物检验室。生产牛、羊、猪、禽、兔、犬六大类、60多个品种、100多个规格的疫苗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