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股改和外资涌入将续促中国经济转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刘长忠)世界著名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预测:中国股市改革及外国资本的涌入,将于二00六年持续促进中国经济的转型,并进一步影响全球市场。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总监李晶今天在北京的一个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近期的股票市场改革及外国资本对中国国内经济的巨大推动作用,将在下一年成为中国影响世界的
关键因素。而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及其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亦将成为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

  她说,在香港上市的中资

股票在过去八年中的表现远远强于内地股市。但自今年七月,中国内地实行非流通股改革以来,A股市场表现则持续强于香港的H股。因此,摩根大通认为,在二00六年中国的股改将持续提升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

  这位摩根大通高层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计划于今年底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配额从四十亿美元提高至一百亿美元,这一发展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制度,是另一个影响中国股票市场改革的因素。同时,中国保险公司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现在也被允许投资在海外上市。这些改革均受到中国境内外投资者的欢迎。

  摩根大通表示,今年中国已在提升企业实力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但中国必须继续营造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以改善中国股市的表现并鼓励稳定的证券投资流向最具投资潜力的公司。此外,中国还须推行成熟投资者所期望的更具透明的投资制度。

  据摩根大通分析,随着

中国经济总量每七年至十年翻一番的速度,中国正在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源消费国。据预测,中国经济在二00六年主要面对的是如何重新平衡经济增长动力,从而令经济增长模式由固定资产投资及出口拉动型转变为国内消费推动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