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胀不是主危险我国今年经济运行呈现三大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46 生活报

  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近日在南宁举行的2005中国地产年度论坛上表示,2005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物价水平指数增长平稳、经常账户孕育预计创记录、投资和消费增强三大特点。

  根据中国2005年主要经济运行指标情况,今年中国经济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达到了16.3%,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市场需求旺盛,总体经济运
行仍处在比较高位,出口保持大幅上升,出口达到1.3%以上。

  赵晓说,2005年

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将呈现三大特点。首先,物价水平指数增长平稳,物价压力有限,通货膨胀的危险已经不是主要危险。从物价指数来看,上涨2%,还处在温和上涨状态。当前的物价指数处于回落及比较低的稳定状态,衣着、家庭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补品、交通和通信四大类价格延续以往的紧缩状态。

  其次,经常账户孕育预计在2005年会创出纪录,达到GDP的6%。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增长幅度高于央行年初的预期目标。

  最后,投资和消费增强,国内需求加速增长。投资在经历了下降之后,逐渐开始出现新的回升,从上半年的26.4%回升到28.5%,明显高过GDP增长,与此相适应,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升至15%。(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